det365网页版儿童保健科是我市开展最早的儿童保健中心,致力于保障和促进儿童身心健康,设有儿童生长发育门诊、儿童营养门诊、高危儿门诊、儿童心理门诊、眼保健门诊、口腔保健门诊、小儿中医外治门诊等,主要开展业务有:  

    1.儿童生长发育监测:对各种生长发育异常的患儿,如矮小、性早熟、肥胖等进行骨龄、骨密度、体成分分析等相应检查,并给予针对性指导治疗。    

    2.儿童营养咨询:对常见偏食、厌食等不良饮食行为及营养失衡性疾病,如维生素缺乏、微量元素缺乏、贫血、佝偻病等进行干预和治疗。  

    3.系统查体:采用0-6岁智力发育筛查表、0-1岁神经运动20项检查等系统的神经运动检查方法,尽早发现运动落后、原始反射异常、肌张力和姿势异常,针对异常项目进行相应的干预,减少残疾儿的发生,提高儿童的综合素质。  

    4.中医外治:对儿科常见病开展推拿、拔罐、艾灸等治疗,针对儿童近视、弱视、远视疗效尤佳。对于呼吸系统常见的感冒、急慢性支气管炎、鼻炎、扁桃体炎、哮喘和消化系统常见的呕吐、厌食、积食、便秘、腹泻等效果显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