围产保健科秉承“用爱心、细心、耐心及专业技术服务好每一位孕产妇”的服务宗旨,紧紧围绕女性特殊时期孕前、孕期、产时、产后开展一系列诊疗活动。科室专业技术人员26人,作为一支年轻团队,具有创新意识,认真学习前沿知识,努力拓展业务,开展的孕妇学校、孕期营养指导与监测、盆底功能防治、产后康复等工作,在潍坊首屈一指,吸引了许多省内医院同行前来参观学习。同时将中医与西医结合,辨证施治个性化治疗,取得了重大突破,形成了特色的中医产后诊疗项目。

  特色项目介绍:

  孕妇学校:提供包括怀孕前准备、孕期、产时、产后等一系列连续性和整体化保健,主要开展妈咪大学、胎儿大学、拉玛泽呼吸减痛分娩、孕妇有氧运动、产后瑜伽等特色项目。真诚用爱心和热情为孕产妇打造一个温馨的家!

  盆底康复:妊娠和分娩的过程,不可避免地对盆底肌肉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,导致盆底肌肉功能障碍。为了提高广大妇女的幸福指数,我院在全市率先引进了盆底康复技术,有效预防、治疗了尿失禁、子宫脱垂等盆底障碍性疾病。

  孕期营养指导与监测:通过膳食调查、体成分分析为孕妇提供个体化营养指导,避难巨大儿的发生,降低难产、剖宫产和产后出血的概率,同时也降低妊娠期高血压、糖尿病、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。

  中医产后康复: 针对产妇出现的一系列不适,采用中医与理疗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综合调理,开展了中医体质辨识、中医经络推拿、无烟艾灸、中药熏蒸、磁热疗法等项目,帮助产妇身体尽可能恢复到产前的状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