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t365网页版党支部党务公开工作程序

发布时间:2021-09-10

  规范党务公开程序。党务公开的基本程序是先党内、后党外。对于党内重大决策、重要干部任免和涉及党员、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等,可采取仅限党内或先党内、后党外的程序进行公开。具体按照以下五个程序进行操作:

  第一、提出程序。要依照制定的《det365网页版党务公开基本目录》,提出本单位的党务公开事项,经党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审定后,交本单位相关人员,整理出应该公开事项的文件、影像等资料电子版和纸质文档,提交有关人员审批。

  第二、审批程序。由党务公开责任人员提出预公开的事项、内容、范围、时限、方式等,经主要领导审定后,属于职责范围内事项的,由党务公开领导小组研究决定;属于公开目录外的重大事项,报院党务公开工作办公室审批;对依申请公开事项,提交支部审定后,提交院党务公开工作办公室审批。

  第三、执行程序。公开责任人将已审核批准的公开事项和内容,按照公开的时限和方式,在一定范围进行公开。

  第四、意见反馈程序。公开期间,由院党务公开工作办公室负责下发《党务公开意见建议征求登记表》,收集、整理党员群众的意见、建议,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后,填写《党务公开意见、建议反馈登记表》,提出整改建议各相关措施,经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审定后,及时进行研究落实或反馈给有关人员,并说明情况。

  第五、再公开程序。在充分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后,相关部门要将处理和落实情况予以公开。对重要事项和重大问题,经领导小组研究后,进行必要的调整完善,将办理结果反馈给反映人, 调整后的内容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再公开。

 

  • 附件下载: